六福村白鵜鶘.jpg

【分享】就算天荒地老,我們還是要在一起

【拍攝地】六福村動物園區

【內容】在乾樹枝下的他們,在我的眼中顯的無依

    但在他們的眼中,也許就像是巢一樣的堅固吧!

    而他們看似笨重的體型,卻是擁有善於飛翔的實力

    外表不代表一切,努力的作自已才是重要的

 

    白鵜鶘的出現,是帶來要給築巢家的新生祝福

    不過,烏鴉也不是願意被冠上不甚好的預兆

    樂觀的看待事物,跟作自已一樣的快樂。

   這一張照片是YUMI我去了六福村後在一瞥瞬間拍下的,我喜歡這枯樹帶來的壯麗感,也很愛那群聚一圈的送子鳥,而藍天的背後襯景是最為自然不過,在這樣的旅程中,又多一項認識-原來這就是送子鳥,與大家一同分享及認識吧! 他們的名字很特別,叫作「 白鵜鶘」。

【註】送子鳥 又稱為「 白鵜鶘」
為高度社會組織的鳥,常聚集形成巨大的鳥群,體型雖然看似笨重但是善於飛翔。鵜鶘巢往往也聚在一處,築巢在樹上或沒有哺乳類天敵的地上。樹巢為乾樹枝組成巨大結構物,可達30公尺高,地上的巢是淺凹型,由雄鳥蒐集巢料,雌鳥築巢。每隻雌鳥下1-4個白色的蛋,雄鳥和雌鳥會輪流孵蛋,一個月後可孵化出幼鳥。會築巢於屋頂煙囪附近,傳說中被築巢的家可捎來小孩誕生的喜訊。 <資料來源:新竹市動物園網站資料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